close

今天,來說說我的故事吧

葛根

我在田裡出生,在菜園裡長大,我沒有奶嘴,哭了,老媽塞我嘴裡的是菜葉,苦苦的,甜甜的,澀澀的,香香的...這就是我的童年。

爸媽工作很辛苦,雞啼了就下田裡忙,我和哥哥就在菜園裡摘葉子,洗洗刷刷。

抓昆蟲是我最大的娛樂,我喜歡追著蝴蝶直到手痠滿身大汗,或把漂亮的金龜子藏在浴缸裡。

我並不喜歡獨角仙,我喜歡色彩鮮豔的東西。

家裡有個廢棄的浴室,我在七歲時把棉被枕頭給搬進了浴缸,從此每晚睡在那。浴缸是白色的,原本銀色的水龍頭已經生鏽,晚上睡不著就刮刮那腐蝕的鏽,刮著就讓我給睡著了。

我總是把枕頭放在排水孔上,已經封死的排水孔,讓我有點失望,沒機會交上新的昆蟲朋友。

睡在浴缸裡,會有做不完的夢,我跟哥哥說,他不相信,也沒有興趣聽我的夢。

平常,媽媽總是扯著嗓門叫我們下田裡幫忙搬東西,可是我是個非常容易分心的小孩,我總是被會飛的鳥吸引或看見漂亮的蝴蝶而停下手邊的工作,常常追著累了,想回頭卻找不到回家的路。我若是哭著在山裡走,哥哥一定會找到我。媽媽說,只要哭了,樹仙子姊姊就會帶我回家。

我從來沒有真的見過樹仙子姊姊,每次問哥哥,他也不說,只說我太臭了,尋著臭味就會看到我。

田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g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