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泰國的一切為何難分難捨,這要從20幾年前說起了,話說當年我姑媽嫁去泰國,(我姑爹就是潮州人會講中文),生下我的漂亮表姊後,我可是三不五時就被帶去泰國有時還會長住在那,每天都在充滿泰文的環境下長大,曼谷的眾多百貨公司, Pattaya等地…….都去到不想去了,我表姊整天抓著我要教我泰文,我看見那鬼畫符的文字我就害怕,沒事還抓我練泰國舞蹈,詳細內容請見我為泰文老師HELEN寫的推薦

以下稍微介紹一下我的家人

老爸在我小時候跟姑爹在曼谷做生意,我常常都長住在泰國,男人工作,女人就帶小孩出去逛街喝下午茶(坦白說還滿無聊的),我對曼谷的兒時記憶就是味道,曼谷充滿了很多你聞過一次就會深植

腦海揮散不去的香味。

首先我一定要說得當然是食物的味道(看我就知道我愛吃),想當年我這麼胖的小孩在曼谷是罕見ㄝ,我姐可是才小學五年級,當我還在餐桌扒飯或是鼻子沾滿生日蛋糕上的奶油時,她就向眾人

宣佈她已經節食一週,我連體重計都還不知長什麼樣勒~

每天一大早我養生的奶奶一定會榨番茄蔬果原汁,pee wai會煮好kao hoom mali(泰國茉莉香米),我最幸福的就是聞到陣陣香米味,肚子咕咕叫著跑去電鍋前等,我到現在還是非常愛泰國米~

再來就是臭不拉機的榴槤味: 碰巧姓何的一家都很愛榴槤(除了我),晚上回家聞到客廳的臭味就知道又是榴槤大爺來了,我會和表姊衝去後院街角買叫賣的手推車冰棒,泰國的冰棒五顏六色的,

現在我雖然長大了還是很愛吃,到哪都要來上一支~我記憶最深的是檸檬口味的冰淇淋(當時台灣沒有綠色冰淇淋是作檸檬口味的),每次去百貨公司都吵著要吃鳳梨炒飯+綠色檸檬冰淇淋,再

偷喝大人的甜到底冰咖啡~(所以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為了重溫與老爸的短暫幸福時光,一個人去曼谷時特地點了新鮮榴槤冰來吃,拼命吃了2口還是全吐了,真的無法勉強,sorry了,老爸!

照片 523.jpg

我和老爸~難得的合照@Pattaya

DSC07667.JPG

Pattaya~為什麼要一直去那阿?!

DSC07668.JPG

晚飯前就是在房子附近追逐,調皮搗蛋,幾乎每家人的院子都會種些東西,表姊帶我去對面那戶人家院子偷摘拔辣(泰國芭樂真的很好吃,我不愛台灣軟軟的土拔辣)

搞得全身髒兮兮,差點被揍,嘻嘻。然後老媽就會幫我們一起洗澡,又是一個我忘不掉的味道,一個很奇特的泡泡浴香味,後來長大想找都找不到了,可是有時候會突然聞到,等我尋著味道來源

去,還是沒找到~但是只要一聞到那味道就想到小時候在泰國的情景。

照片 534.jpg

我的媽媽奶奶+漂亮窈窕的表姊

 

DSC07673.JPG

姑姑家前院爬滿很多可愛的壁虎~


我在表姊家的日子,晚上都在幹什麼呢?答案是玩夜半捉迷藏

大人叫我們上床的時間通常都很早,我們可是精力充沛的小孩ㄝ,所以就會假裝睡了,等大人都回房後,開始在屋子裡探險。通常表姊會事先預備好手電筒給我,因為泰國房子很大很多層樓,這

遊戲比跟無聊的大人去逛百貨公司好多了,晚上的房子黑漆漆的一片,就像泰國鬼片的場景,有時候我們躲在衣櫥,有時候去閣樓探險,光是走在長長的走廊,就覺得女鬼要出來了,結果一次真

的遇到了,嚇到我們連滾帶爬躲進衣櫥,姊姊摀住我的嘴,但是還可以聽到心臟撲通的聲音,後來女鬼開門進到我們房間來了,開始尋找我們,我們嚇到抱在一起,不敢睜開眼睛,果然女鬼打開

衣櫥,吼一聲:你們不睡覺在這幹嘛?(怎麼是男人的聲音??)原來是爺爺起來尿尿~。。。

自從被大人抓包後,他們就很賊的每隔半小時來巡房,還派不同的人輪班,是怎樣??大人也是很幼稚ㄝ~><我們只好避眼睛一直裝睡,好幾次我就這樣睡著了,沒有參加半夜探險之旅了,早上

就會被姊姊罵是豬~哈哈!!


大學畢業後我獨自去了幾次泰國,都是偷偷的想體驗不同的生活,也交到很多泰國朋友,我發現他們不只大方善良而且很樂觀生活的很開心,在路上的流浪貓狗大多也很親人,我很愛泰國,到現在即使去過歐洲,去過東京,我還是愛泰國的味道,不用做夢也能聞到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g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