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看了The Beach 海灘(2000)就喚醒我體內的冒險因子,電影中一幕幕伴隨湛藍海水而來的懸疑驚悚都讓我嚮往,光從發現神秘地圖踏上尋找人間天堂的旅程,就令我興奮不已,我常會想像我也是穿著沙龍走在考山路上跟背包客打聽神秘地圖的人,又或是化身為Richard從山崖一躍而下,在滿是星星的夜空下裸泳(ㄜ,離題了),總之我實在太愛海了,於是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決定去Koh Phi Phi完成我做了6年的海灘夢。

(此圖摘自interestment.co.uk)

當初還雞猴(台)地買了英文原著勒!!XD

前言寫了一大堆大家以為我去了PP島,其實出發前來了個大轉折,首先身邊的朋友一直嚇我說海嘯過後PP島很多鬼魂,再來當時在背包客棧對於PP島的資訊較少,反而很多人推薦蘇美島,加上假期只有短短9天,交通也更為方便,就乾脆拿他當第一次的入門吧!

2006年我請了假用自己的方式踏上熟悉中的陌生島嶼- Koh Samui 蘇美島 (koh在泰文中為"島"的意思)

這次走平價中庸路線,既不當窮苦背包客,也無法體驗奢侈的觀光貴婦團,我搭上荷蘭航空傍晚的唯一一班,到曼谷才不到11點,為了趕隔天一早的班機,生平第一次睡在機場,還滿新鮮的。

DSC02336.jpg

我的旅伴- 切.格瓦拉 憑一本曼谷地圖闖進來了~

DSC02341.jpg 

入夜的曼谷機場還是很熱鬧,先找地方睡吧~

第一次轉機的我膽子還滿大,在機場繞來繞去,很輕鬆就找到了曼航,曼航還貼心的提供早餐,滿豐富的喔,(但是我願意不要早餐把票價調降一點,口以嗎?)

 

DSC02347.jpg

可愛繽紛的海底世界機身+漂亮空姐(請注意此刻天色還未全亮呢~)

DSC02354.jpg

到達蘇美島囉~快降落,讓我下去阿~(我有沒有提過其實我不是個愛坐飛機的人,尤其是小飛機XD)

DSC02359.jpg

可愛的機場接駁車

DSC02360.jpg

看看神奇的叢林版~蘇美島機場航廈

DSC02361.jpg

突然讓我很想說~阿囉哈~

DSC02362.jpg

餐廳也是同一系列茅草屋

DSC02363.jpg

連郵局也是ㄝ~真是讓我這個鄉巴佬殺光很多數位底片XD

DSC02365.jpg

叢林版販賣部~請看中間我朝思暮想的冰櫃出現了!!歐耶~

其實蘇美島是泰國第三大島,據說是在70's年代由一群熱愛寧靜島嶼的自助背包客發現的喔(我跟飯店英國佬杯杯閒聊時聽他說的),然後1989 年機場啟用後,頓時湧進大批歐美觀光客(已經快跟上普吉島的商業化了~),「富比士雜誌」在選全球 13 大最性感的島嶼時,蘇美島成為亞洲唯一上榜的性感島嶼。就衝著這些評價,我也要來好好環島一下,享受潔白的細沙,遍地散落的椰子殼,反正我可是有9天的時間可以浪費ㄝ! 才這樣想的我,即將領受上帝給我的第一課,為我的首次一人自助行,烙下永難忘懷的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g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