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504.jpg

先說說怎麼玩遍這個島吧~最好的方式就是騎歐兜拜環島

  圖片來源:  kohsamuih...iland.org/

 

    Chaweng區最知名的雷鬼吧,島上的人似乎很崇拜雷鬼之父Bob Marley~街上充滿雷鬼頭和大麻圖案t恤~

 

地圖右邊的Chaweng Beach就是最熱鬧的觀光大街了,這裡有最長的細白沙灘,有逛不完的店家,天天客滿的guest house,更不用說一堆fancy night club! 這樣的商業化,為隻身前來度假的旅客驅散了寂寞,尤其是身體上的寂寞~住在這裡的日子,每天睡到自然醒後出門步行往海邊去,肚子餓了可以買路邊阿嬤挑著扁擔賣的當地小吃,在海灘上野餐或是在看的見浪花的餐廳用餐。下午在沙灘上做日光浴或盡情讓大海擁抱你,傍晚慢慢散步逛大街,回房梳洗的同時,沙灘排球網、水上摩托車和馬殺雞小姐也都回家了,一家家餐廳開始在沙灘上擺好桌椅,點上蠟燭,準備享受浪漫的燭光海鮮大餐。Chaweng大街上的熱情此刻就要開始奔放了~


 

DSC04785.JPG

泰國水果太好吃啦~山竺、龍眼、蛇皮果

DSC04738.JPG

三碗"豬腳"~sawasdeeka

DSC04742.JPG

不要忽略他的粉紅手套有比YA捏~一人分飾2角是粉辛苦的

 喜歡些許安靜又不減娛樂性就往下走吧,到了Lamai Beach,你會感受到純樸的氣味中夾雜了蛻變的渴望,像是鄉下姑娘拼命將廉價珠寶和衣櫥中最漂亮的洋裝擺上身,祈求吸引眾人的崇拜,濃妝豔抹的妝點顯得有些俗豔,卻依然遮掩不住那一雙大眼下的善良天真,這就是我眼中的Lamai。市場裡的食物好吃又便宜,路邊攤子上的水果可以享受殺價的樂趣,晚上的街道不會有Chaweng的吵雜擁擠,就算一個人走在似紅燈區的那條街,兩旁的lady boy和bar girl也不會強迫的貼上身拉你去店內消費。


 


夜晚的Bophut Beach寧靜的氛圍有別於Chaweng的喧囂

夜晚仍沉浸在自己的創作中~

 想體驗歐美上流人士的渡假模式??或是來個心靈提升的淨化之旅??還是要讓藝術工作者啟發內心蠢動的創作欲望??請你來Bophut Beach。這裡像是自成一格的小鎮,寧靜而優雅,如果說蘇美島是個美人,那Bophut肯定是美人臉上那雙勾引了千千萬萬遊子有家不歸的媚眼。我會這樣說因為我也被Bophut懾了魂。往後來蘇美島的日子,我都駐足於此,願意花大把的鈔票享受她的幾夜溫存。


    National Marine Park



蘇美島鄰近約有80個小島,其中包含了40多座安通國家公園(National Marine Park)的島嶼,以及以滿月派對(Full Moon Party)聞名國際帕岸島(Koh Phangan),還有傳說中的潛水聖地─龜島(Koh Tao)。如果來蘇美,一定要藉地利之便,好好逛逛其他鄰近島嶼,真的是一個比一個像人間仙境,我要一步一腳印的征服他們!!


  

常聽到 外國的月亮比較大,我是覺得這沒有根據,但這次在滿月派對親眼證實了那碩大的銀白月亮,就低垂在我的面前,我可以看見球體表面的神祕坑洞,彷彿我往前走就可以走進月亮裡面,四周灑滿了銀光,把天空映照的像一面無瑕的鏡子,我情不自禁往月亮走去,想探究有沒有外星人或神話裡的人物生活其上,時間就在此刻靜止了,一切美得不可思議,這時後面一位男士緩緩朝我走來,迷濛的深情眼神望著我,嘴角泛起淺淺微笑,剎那之間,一幕畫面從腦中飛過,種種好萊塢電影愛情場景都在此刻出現眼前,我該選擇哪種呢?難道這就是無法抵擋的旅途豔遇??"再見鍾情"中瘋狂的月下裸擁,即將在我的真實人生上演??可是...可是,人家還沒準備好ㄝ...

一切就發生在短短的五秒鐘,他輕輕飄過我身邊,慢慢解開了褲子,真是太大膽了啦............

然後...

然後...他...

不疾不徐的朝著海裡的月亮小便...我敢發誓,他真的尿到月亮上面了啦~

夢醒的我當然趕快去買2桶red bull+coke,喝悶酒囉!!

DSC04633.JPG

DSC04626.JPG

DSC04622.JPG

在去Fullmoon Party之前,我認真地爬文,很多網頁上形容這是個酒池肉林,遍地毒品大麻的荒唐盛會,吸引成千上萬從各地來朝聖的人們,在此脫離束縛,放浪行駭地與陌生人共嗨至黎明。對我來說卻像我心中的woodstock音樂節,那個我沒趕上的年代,那個高唱愛與和平的搖滾精神,足以掩蓋光芒下的黑暗危機,促使我這個連台灣的Rave Party都不敢參加的俗辣,不顧一切的跳上船往帕岸島駛去。過程在此篇就先跳過,滿月派對真的不是只有迷幻樂音和嗑藥喝到茫,在這裡我認識很多朋友,酒精的催化使大家輕易打開心扉,伴隨不同類型的音樂起舞,我看見的是很多出乎我意料的人,以不同的面貌和性別出現在我眼前,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大家都樂於分享,熱情的對待可能只有一面之緣的陌生人。此刻,我們停下腳步,我們遺忘了時間,只願意在此地交換真誠的彼此。

一開頭我說過,要怎麼玩遍蘇美島?騎歐兜拜啦~

我來此的第一天就租機車環島,大部分的背包客也是如此,我優閒地騎著車逛大街,欣賞此地的人文風景,一路上總是遇到一些斷手斷腳的歐美旅客,不是一條腿打著石膏拄著拐杖,就是一隻手臂懸吊在胸前,要不然就是滿臉瘀傷,還有坐輪椅的勒!我心裡納悶,到底是什麼活動造成這些大小傷?該不會是來學泰拳打傷的吧?!人數也太多了吧~

沒有多久,我就在醫院找到了答案。

躺在我隔壁床的是一位漂亮的金髮女生,醫生正在幫她縫腳上的撕裂傷(沒有麻藥),小小的醫院充滿了來急救、傷口換藥、拆石膏的人們,全都是因為"犁田"~我有沒有說過蘇美島的路比月球表面的坑洞還糟,而且晚上是沒有路燈的,連熟門熟路的當地人都常常上醫院,而我則是在此地的第一天就中鏢了。上帝對我很好,我的傷口不用縫,但是我已經嚇呆了,護士小姐要我每天去換藥,醫藥費令人心痛,但是粗魯的清潔傷口才是更痛的,再加上不能碰水,我第一次的旅遊就這樣泡湯了嗎?我還沒出海、還沒浮潛、還沒去做SPAㄝ!!剩下的8天該怎麼辦??

但是這麼美的地方是不容許我沮喪的,上天給我了一個機會,我開始了真正的度假,什麼事都不做,白天只是在沙灘上看風景、看書、看人,我有更多時間去觀察當地人的生活,品嘗攤販的食物,在小巷弄裡穿梭,欣賞當地藝術家的創作,研究泰國流行音樂和樂團,跟貓咪玩耍~因為這些傷口和大貼布(請看上圖),我得到很多當地人的幫助,包括藥局的藥師,民宿的老闆;我聆聽了很多別人的故事,跟很多人成為朋友,這些記憶永遠都烙印在我心裡,就像這些傷疤從沒有消失過,未來還會陪著我走下去!!

 

PS:去蘇美島旅行的背包客,若要騎車,千萬要小心安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g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