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很清新的泰國電影,有揪緊心頭的真情流露,不論是相互依靠的堅貞友情、人在異鄉的溫馨接待情、或是青澀到不屬於這個世代的戀情。

主軸是由義大利科學家伽利略先生主張的把不同重量的同一物質從相同高度拋下,它們會在同一時間落地。當時伽利略這個試驗推翻了亞里斯多德的重物先落地理論,造成教會的大恐慌,當時教會為鞏固權威,不但逼迫伽利略承認自己的學說是錯誤的,且將他軟禁家中。主角Cherry是優秀的建築系學生,一次因為老師沒來而冒其簽名使用設計室,被老師發現後被當掉,因為堅持自己沒有錯所以憤而休學。1741年,教宗本篤十四世授權出版伽利略所有著作,可說是間接承認他的學說是正確的,伽利略終於得到平反。Cherry也在義大利找到建築師的工作,才華得人賞賜,證明了自己的能力。或許這就是導演(編劇)想告訴我們的故事,也或許就是片名的由來。

001.jpg

一貫的,我又要略過劇情內容,這次我想談的是友情。

Cherry和Noon是有著截然不同個性的好友,在2人為了不同事情失意時,相約一起結伴踏上旅途。

我有和好友出遊的許多經驗,不吵架真的很難,尤其遇到旅途太累或是身體不適,甚至意外發生,都有可能犧牲了建立多年的情誼。

我是會不斷忍讓的人,但並不是真的修養好,不是真的不計較,只是看在多年的情分,我習慣讓。讓出坪數大的房間、讓出視野好的位置、讓出想買的紀念品、甚至讓出大塊的食物。

那些東西,我不在乎,有錢就能再買,情分卻買不到,回憶也破壞不得。

我非常渴望知己,那種你會毫無防備說出所有秘密,傾聽她的煩惱,分享所有夢想,在吵架過後會想抱緊她,恨不得把所有欺負她的人都踢到外太空。

相聚時靜靜坐著也不感到尷尬,一個眼神,一個觸碰便感覺溫暖。

你會親手為她做生日卡片,會等在她家給她驚喜,陪她吹蠟燭,聽她許願。

你會睜著惺忪睡眼聽她電話那頭哭訴委屈,那怕重複的話已聽過一百遍。

你會陪她去任何她希望你在的場合,不管是分享喜悅,或只是幫她壯膽。

你會在吵架後抱著電話像等心儀的人的電話一樣等她打來示好。

你會跟她開睡衣派對,抱著一大盆爆米花熬夜看DVD到天亮。

甚至在筋疲力盡躺上床時還不停的有一句沒一句的對話。

你會不忍心傷害彼此之間的友誼

你會在她做錯事時大罵她一頓後又擁抱她

你會因為擔心她而失眠。

你會在生氣時因為她的微笑而心軟。

你會不時憶起有關她的美好記憶。

 

003.jpg

當初說好不會拋下彼此的承諾,又有多少人會真的遵守?當利益衝突,產生私心,誰還會在乎無關痛癢的承諾?

從一開始的溝通--> 吵架--> 失望--> 寫信--> 冷戰--> 流淚 --> 賭氣--> 無言--> 放棄--> 心冷......

中間經歷多少次折磨,多少個年頭~

原來打從一開始你就沒有考慮過我,心裡只有你自己,為了達到目的不惜欺騙,傷害了友情。

我不能因為捨不得而繼續維持有名無實的關係。

我不能因為可惜而拒絕接受我們已不再適合的事實。

我可以想念你

但是我已經無法再為你付出

我討厭自己對你的冷酷,我原本是很熱情的人

卻無法再為你燃燒~

(以上圖片皆取自網路)

 

 

ps. 如果我是Noon,我能打從心底原諒Cherry嗎?

     我想我需要時間尋找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g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